校友会企业家联谊暨俱乐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21

编者按

本组织由全日制校友自愿发起,是校友会下属二级组织,欢迎更多创业校友申请加入。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自己创业的相关信息,同时可以申请加入该俱乐部也可围观。填写的信息将由校友会备案,方便以后提供更多点对点的服务。

活动简介

11月17日-1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企业家联谊及俱乐部成立大会在大鹏七星湾游艇会顺利举行, “南燕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揭牌成立;本次活动以“诚信互助”为主题,旨在团结南燕全日制校友企业家,相互交流学习,互帮互助,促进企业发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友会名誉会长栾胜基,深研院基金会负责人、校友会副会长陈云霞,深研院副院长、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发展(校友)办黄秀兰老师、多位创业校友及家属、南燕之家代表等参加了这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全票通过了俱乐部章程,以及常务理事选举、监事选举等事宜!本次活动由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10级城规校友杨天翼主持。

嘉宾致辞

栾胜基老师在致辞中从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层面给大家讲解了南燕企业家俱乐部成立的意义。栾老师表示在坐的每一位校友都曾经在北大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史,北大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北大对于大家是一种光环,但更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责任,督促大家为国家,为时代发展而努力;现在,我们年轻,我们有活力,有梦想,我们在祖国发展的各行各业中奉献自我;未来,相信在坐的每一位都是优秀的企业家,而我们俱乐部,是我们北大深研院在南国的土地上,以北大精神为支柱,以南燕青年为基础,建立的脱离于政治与行政的一片新的空间!它代表着我们这一代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希望大家在俱乐部这片广阔的空间,互相提携,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为自己,为北大,为国家的发展而拼搏。

校友会名誉会长栾胜基致辞

陈云霞老师首先对这次会议的开展表示祝贺,并表示南燕企业家俱乐部是一个很棒的平台,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同时提出,希望在未来的校友工作中,能建立更多这样的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交流,学习,成长的机会。北大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因为是北大人而自豪,最后,陈云霞师姐肯定了在坐的各位校友的努力与成就,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深研院基金会负责人、校友会副会长陈云霞致辞

俱乐部成立

校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04级法硕校友谢清送代表企业家俱乐部筹备委员会发言。从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到北大的引领时代潮流,承担民族重担的精神,从北国风光到南国燕园,谢清送校友详细地介绍了企业家俱乐部成立的背景与“诚信互助”的理念以及在这个过程之中的每一次会议的详细过程。同时,谢清送校友对深研院副院长牛宏伟,发展办张川老师与黄秀兰老师以及南燕之家同学们在筹备过程中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感谢广大校友对企业家俱乐部的认可。最后,谢清送校友表示”互助成长,合作共赢”永远是我们成立南燕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根本目的和最终意义。

校友会常务理事、筹备组代表谢清送发言

接下来,主持人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07级城规校友杨天翼庄严地宣读了本次大会的议题以及南燕企业家俱乐部章程全部内容,并获得全体参会人员全体同意表决通过。接着主持人宣读首届常务理事材料首届监事材料并进行表决均获得全票通过

常务理事名单:按入学年份及姓氏先后排序

1 冯晓星  04信工(博士) 深圳市知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会常务理事;

2 谢清送  04法学院     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校友会常务理事;

3 张琪   04法学院   e融所副总裁,校友会常务理事;

4 吴显勇  05汇丰双硕   投哪儿网创始人,校友会常务理事;

5 黄锦锋  08信工       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EO;

6 孙海峰  10汇丰双硕   金枣金融创始人;

7 杨天翼  10城规   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常务理事。

监事名单

黄秀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校友)老师

参会人员对企业家俱乐部章程内容投票表决

经常务理事商议,首届理事会主席由吴显勇和黄锦峰互为AB角,主持未来半年的工作。

表决完毕,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07级信工校友黄锦峰代表首届常务理事发言,他对学校与筹备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并且提出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将讨论俱乐部运行机制、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设立秘书处、邀请顾问、会费使用及会费标准等事宜,同时他也邀请广大企业家校友建言献策,一起参与到俱乐部的建设当中来。最后他倡议在座的各位能够继续发展南燕企业家俱乐部的会员,让更多和我们一样在创业的校友能够了解并且加入到我们这个组织中来,真正实现南燕校友企业家之间的资源共享、合作互助和诚信共赢的目标。

企业家俱乐部常务理事代表、07级信工学院黄锦峰校友发言

随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首先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对大家的成长与本次联谊大会以及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企业越办越好。随后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取得的成绩,校友会已经开展了诸如制作南燕校友卡、校友返校活动等多种校友活动,获得校友间广泛好评。同时介绍了俱乐部成立背景及宗旨,即维护北京大学的良好声誉,团结南燕各地校友,促进各校友(家)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打造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校友圈。

深研院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总结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南燕校友会副会长陈云霞以及企业家俱乐部首届理事与首届监事一起参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企业家俱乐部揭牌仪式,共同掌舵,准备扬帆起航!

揭牌仪式

掌舵图片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南燕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成立,大家一起合影留恋,衷心地祝愿各位校友企业家们越来越好,祝福南燕企业家俱乐部一切顺利,祝福南国燕园更上一层楼!

合影留恋

扬帆起航

会议结束以后,各位校友以及家属们共同扬帆出海,预祝各位企业家与南燕企业家俱乐部在未来乘风破浪,勇往无前!晚间,杨天翼校友为大家赞助了丰盛的营地晚宴,大家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期间,牛老师代表校友会感谢杨天翼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并为杨天翼校友企业--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颁发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户外实践基地”的牌匾,希望广大校友常来聚聚!

 

其他参会人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李志刚、汇丰商学院、投哪儿网联合创始人;

陈方兵、信工学院、深圳阿塔基科技有限公司CEO;

田圣杰、汇丰商学院、深圳市前海孚悦中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陈伟、信工学院、深圳玮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勇、信工学院、深圳普捷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贺超、信工学院、深圳创达云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袁政、汇丰商学院、世纪华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玉刚、信工学院、丝里伯创新孵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伟、信工学院、上海矽墨微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秦龙君、环能学院、数字遥感科技CEO&创始人;         

严特 、信工学院、菁英时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还有部分因为出差或在异地未能参会的校友,再此不一一列举。)

【倡议】

所有创业校友: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自己创业企业的信息,可以表达加入该俱乐部的意愿,也可以留着校友会对您校友信息的备案,方便以后更多点对点的服务。

活动策划 | 南燕之家

文字来自 | 王志

图片来自 | 马方等

审稿 | 雷鹏

本文编辑 | 衡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