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始三载,鹏飞新征途——2018届南燕之家换届仪式暨迎新大会圆满完成
日期:2018-09-25

南燕始三载,鹏飞新征途

——2018届南燕之家换届仪式暨迎新大会圆满完成

青春风采 继往开来

南燕之家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下设立的在校学生组织,接受发展办(校友办)指导,旨在对接南燕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和活动,协助校友会实现校友资源的沟通共享,打造联动互通的校友平台。

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

2018年9月18日南燕之家举行了2018届换届仪式暨迎新大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深研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深研院发展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川,校友会常务理事、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04级法硕校友谢清送,发展办、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出席的还有南燕之家2017届骨干和新一届成员。此次会议由2018届秘书长赵茜主持。

南燕之家成立虽然不到两年,但持续关注关爱校友生活,承办各类校友活动以及讲座论坛,全方位打造联动互通的校友平台,惠及南燕校友与在校师生。南燕之家的努力,被每一位南燕人铭记,这些成绩,离不开领导、老师、以及历届南燕之家成员们的辛苦付出。此刻,我们相聚于此,一方面感谢过去的汗水,一方面期许未来的荣耀。

牛院长为本次大会致辞。牛院长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提出如何把南燕之家办得更好、如何让新南燕人与老南燕人保持良好的联络等两个话题,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为校友服务,如何更好为南燕之家的同学们自己服务,让该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不断提升。

张川老师首先感谢老面孔和新面孔的参与,并从同学们为何来南燕之家以及来南燕之家做什么两方面展开。张老师表示校友会的活动之前是以校友需求为主,经过两三年的运营后,现在可更多面向在校生需求导向转变,如同学们的创业、就业等。

随后,校友代表谢清送师兄发言。他表示自己相信缘分因果,深研院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息息相关。我们作为个体,有共同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可,需要以感情为纽带的核心,做靠谱而不势力的人。同时还表示欢迎同学们多“骚扰”校友们。

2017届理事代表黄赞(原宣传部长)表示欢迎大家选择北大深研院,更欢迎大家选择南燕之家。接着从校友基础信息的管理工作、打造属于南燕之家的品牌活动、完善南燕之家的规章制度等三方面回顾了2017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希望大家共同拓展校友服务内容、完善规章制度、拓展品牌活动。也祝愿大家在深研院和南燕之家的日子里头发一根不少,体重越来越小,未来灿烂美好。

2018届主席雷鹏紧接着表示新一届南燕之家势必更加努力,不负众望,建设更规范、更创新、更有影响力的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雷鹏还分享了南燕之家与2017,南燕之家与我,南燕之家与我们等三部分话题。感谢大家选择南燕之家,祝各位老师,校友工作顺利,祝小伙伴们保持好发际线,祝南燕之家越来越好。

大会的最后,南燕之家的创办老师黄秀兰总结发言,她从雷鹏提到的当成在做“选调生论坛”报名的H5时先后修改了200余次说起,南燕之家一直精益求精不断突破,然后黄老师逐一感谢了2017届理事、2017届优秀部员、2018届理事们,饱含深情的寄语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惧将来。

大会期间,依次对上一届理事、这一届顾问、上一届优秀部长部员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并正式任命新一届理事:

牛院长为2017届理事代表、2018届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谢清送校友为2017届优秀部长颁发荣誉证书

黄老师为2017届优秀部员及副部长颁发聘书

黄老师任命新一届理事

另外,会议开始,2017届部分骨干成员宣传部王宇、活动公益部朱文琪、新媒体冯兆及活动公益部张天、徐建也分别上台回顾了自己上一年的工作、分享了在南燕之家的心得并勉励新一届部员们。

现场的互动环节以各部门为单位进行自我介绍,并由秘书长点名提问,答出对方所在部门及姓名者获得南燕之家精美礼品。

大会过后,成员们的一起互动交流,本次换届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是南燕之家举行换届仪式籍迎新大会,是新学期工作的一个开始,在校友会成立后对未来工作作出部署的同时,迎接新的团体,为南燕之家注入新的活力。校友们对南燕之家的发展抱有极大热情,南燕之家各成员也愿为校友提供服务,为打造成为具有品牌特色的校友组织!

历时半个多月的南燕之家招新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严格的简历筛选、群体面试和个人面试等环节,最终有18名新伙伴加入南燕之家,新一届南燕之家团队共30人(另有顾问团4人)。祝愿南燕之家的新成员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够与南燕之家共同成长,一起进步!南燕之家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的在校学生组织,未来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校友。南燕之家自身也将会不断成长,不端提高和升华自己,在未来获得校友们进一步的认可。

2017届理事名单:马浩、谭诗凡、于尧、黄佳声、杨瑞、黄赞、马洪坤、乔莎、苏泉

2018届顾问名单:马浩、于尧、黄佳声、谭诗凡、杨瑞

2017届优秀部长名单:宣传部长黄赞、联络部长杨瑞、新媒体部长苏泉

2017届优秀部员名单:秘书处梁抒静;联络部杨璐宁、朱文琪、刘倩;组织部唐世昱;宣传部赵茜、蔡爱玲、王宇;新媒体冯兆、胡萌;活动公益部雷鹏、张天;外事部徐建

2018届理事名单:

雷鹏、赵茜、李先亮、杨璐宁、蔡爱玲、沈橦、门新纳、唐世昱、水阿西

 

文/蔡爱玲

图/解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