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百廿诞,南燕校友情——深研院校友办喜迎南燕校友返校本部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09 来源:校友办

春秋流转,百廿星辰。二零一八年五月四日,北京大学迎来了120周岁生日。共庆双甲子,凝聚燕园情,经深研院校友办前期的宣传与联络,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余名南燕校友赶赴北京,参加了校庆系列活动为母校庆生。4月29日至5月6日为校庆周,深研院校友办为校友们提供了暖心的返校服务,并在此期间于校本部二教406教室设置了校友接待和交流站。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早在去年十一月召开的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林建华校长就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研院校友会近半年来,积极配合校本部、北大校友办和校友总会通过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校庆系列活动。

家·北大

热闹的百年讲堂 

北京大学校庆系列活动大多集中在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深研院校友办特意为返回校本部的南燕校友安排了第二教学楼406教室作为接待点,为返校校友们提供短期休憩、现场交流的地方。深研院发展办副主任、深研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与南燕之家的同学在接待点现场组织了热情而周到的校友接待工作,并举办了两场小型的校友交流会。在此之前,校友办积极为全国各地的南燕校友返校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

交流会上,张川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深研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以及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情况,文体活动拉近了不同院系和届别之间校友的感情,行业的交流让校友们获得更多的资源整合的平台。现场的校友们提到了母校为五湖四海的校友所做的服务,诸如校友卡、台历、节日祝福等,感到十分的温暖。

校友之间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追忆南燕的往事,分享当下的事业,似乎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深研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为校友们介绍校友服务工作

兄弟,好久不见!

除此之外,我们为参加校庆活动的南燕校友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大家千里迢迢参加校庆活动,能够在教室里休息交流,享用到新鲜的水果,见到往日的兄弟姐妹,真切地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为校友准备的精美礼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通过本次北京大学120校庆系列活动,让祖国各地的南燕校友返校期间,感受到深研院的力量,感受到学校对大家的关怀,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认可。正如城规学院校友刘晏伶所说“返校这一周感受到了来自深研院和深研院校友会深深的温暖”。

部分深研院返校代表合影 

120周年纪念大会结束后,北大深研院院长、北大深研院校友会会长吴云东院士,北大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教授,北大深研院副院长徐信忠教授,北大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与南燕师生、校友在邱德拔体育馆前合影留念,共同祝福北京大学百廿生日快乐,北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文丨校友办 

 图丨校友办&校友&网络

编辑丨冯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