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一行来访
日期:2018-04-13 来源:筑底空间

4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迎来了东京大学产学研部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校团委石老师一行的来访。大家就两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和发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且对未来的合作交流可能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会议在行政楼H栋214举行, 东京大学产学协创推进部部长KAGAMI Shigeo教授、特任研究员赵长明 、北京大学校团委石运佳老师一行、以及筑底空间委员会的委员:牛宏伟副院长、邱国玉老师、陈云霞秘书长、罗碧芳老师、张川老师等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图1:交流会现场)

首先牛宏伟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深研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成立的初衷和意义,近两年来筑底空间一共培养了40多个创业团队,其中两个团队获得了A轮融资,发展了近十家合作单位,开展多种双创活动,举办好项目大赛,争取政府个人创客支持等,通过创新创业的社会化生态链接和有机融合,对内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微系统,对外提供创新创业智力源头与相关要素支持,推动创客文化建设和创客人才培养;接着陈云霞秘书长介绍了筑底空间具体的活动及双创人才培养计划,以创业教育为基础,关注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推动创新创业的大范围发展、高层次发展、全深度发展;然后邱国玉教授环能创新创业的情况,汇丰商学院马曦业老师介绍汇丰双创情况,最后吴瑜卿同学介绍了筑底空间优秀项目BT学院的发展状况,会议在大家的交流讨论中结束。随后在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邱国玉教授和孟鸿教授的实验室。

(图2:交流会参与人员合影)

下午,东京大学代表团及本部石老师一行在张川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两家校友企业,分别是由国际法学院优秀校友董少灵创办的深圳兔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黄锦峰创办的深圳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图三:兔展联合创始人邓志刚向东京大学教授介绍办公空间)

(图四:兔展联合创始人及总工程师与东大北大老师合影留念)

(图五:迈迪加科技创始人黄锦峰向东大教授介绍享睡产品)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筑底空间与东京大学产学协创推进部互相加深了了解,双方都表示希望可以进行进一步合作,建立长期互访交流机制,共同优化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附校友企业介绍:

深圳兔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兔展”,是免费的HTML5页面创意制作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兔展从H5编辑器升级为创意云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了落地页、互动游戏、短视频等多媒体形式编辑工具,并提供H5众包定制、效果广告精准投放及优化服务。在兔展平台企业用户可以直接完成内容制作与集中管理、传播推广及优化,一站式解决企业移动营销的烦恼。兔展母公司兔展智能于 2015年发布了传播大数据平台斐波那契,2016年发布企业营销数据管理平台赢销云,将兔展创意云与企业数字化营销管理平台打通,为更多企业/平台开放提供内容数字化管理服务。兔展的员工从原来的几个人短短几年间发展到了近300人,创始人董少灵被评选为深圳市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于2017年受邀参加戛纳国际创意节创新圆桌论坛,同年入选福布斯2017年中国30U30(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广告、营销和传媒领域代表人物。

  Sleepace享睡是迈迪加公司的智能睡眠硬件品牌。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首批从事智能睡眠监测和改善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Sleepace享睡专注于睡眠科技垂直领域的研发和创新七年,并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知名度。如今Sleepace享睡产品和服务已覆盖中国、美国、欧洲、俄罗斯、东南亚等广大市场,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有美国Bestbuy,沃尔玛,Brookstone;德国第二大健康品牌Medisana,Saturn等;在中国大陆已经成功合作数十家知名家居厂商,进驻150多家中高端酒店,上架数百家电子卖场。

目前,公司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面获得了3轮累计超过亿元的融资。这在智能硬件行业中,尤其是在资本寒冬的背景下,是屈指可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