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南燕校友会又添湖南长沙新聚点 —— 记北大南燕校友会一行看望长沙校友
日期:2018-03-2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简称南燕校友会)自2016年年底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关爱和热心校友们的支持下,我们通过资源整合、信息互通、校友企业互助、校友成长关注、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支援校友事业发展,逐步打造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

    2018年3月16日,在湖南长沙几位热心校友的积极邀请下,南燕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史守旭教授,南燕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北大深研院党委书记栾胜基教授,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大深研院副院长牛宏伟,南燕校友会秘书长、发展办副主任张川一行来到湖南长沙,与校友们亲切的交流,围话当年在校期间的点滴生活,参观校友企业,了解校友在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校友们对接校内外的资源。

     3月16日下午,校友会一行参观了06级法硕明聪校友的企业—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废旧汽车回收处理及城市环保事业。明聪校友为大家的详细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目前国家对于环保事业的重视和政府、企业、个人能在环保事业中各自发挥怎样的作用。

参观校友企业——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南燕校友04法硕童朝晖(创业,展会工程咨询)、04法硕晏小庆(知识产权)、04法硕谢清送(阿尔法律所律师)、06法硕明聪(万容科技)、10管理金融郑尚荣(证券投资)、14财新谢攀(湖南卫视记者)、17城规李巧玲(湘潭选调生)与学校的老师们共话学校发展、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大家也动情的说,自从校友会成立后,明显感到来自母校的关注和支持,非常感谢母校对于校友们的关爱,大家也会结合自身的事业,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来为母校增砖加瓦。

校友与深研院老师座谈会

校友与深研院老师座谈会

     3月17日,在谢清送和杨天翼校友(城规10级,山海营文化创意创始人)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位于长沙浏阳社港镇的周洛小学,北大老师一行看望这里的小朋友,并且为小朋友们捐赠了书籍。特别是史老师和栾老师看完孩子们的手风琴表演以后,深情的寄语在这里读书的孩子们,希望她们能够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努力学习,将来向北大的校友一样,回馈支持自己家乡的发展。

     谢清送校友近年来通过组织在深读书和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每逢假期到周洛小学做公益教育。并在北大老师的见证下,在周洛小学创建了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南雁公益教育实践基地。周润松校长在提到北大南燕校友对周洛小学及孩子们帮助的时候,也是不无动情的如数家珍,让大家感受到一位乡村小学校长对孩子成长的爱和期望。

周洛小学孩子们表演手风琴

 史老师、栾老师寄语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并捐书

     通过这次相聚,北大南燕校友会在长沙开辟了新的聚点,长沙的校友们也找到了家的温暖。希望今后,南燕校友会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聚点,让大家找到当年南燕的感觉,找到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