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南燕校友杯篮球赛赛程大揭秘!
日期:2017-11-17

南燕的秋天终于伴着丝丝凉意如约而至,在这秋风阵阵的日子里,我们为您精心筹备了

第二届北京大学南燕校友杯篮球赛

 

时间:11月18日

地点:北大深研院篮球场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 (简称“南燕校友会”)

承办单位

南燕之家——南燕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

篮球赛制规则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比赛时间:11月18日(周六)9:00

2、比赛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篮球场

3、各队需要提前十五分钟进场,即8:45各参赛队必须到场。

二、赛制

第一轮比赛,学生队进行分组对抗;校友队与教职工&南燕之家联队进行投篮热身赛。

第二轮比赛,校友队与教职工&南燕之家联队进行对抗赛。

第三轮比赛,学生队中的胜队将与校友队和教职工&南燕之家联队进入第三轮比赛。

三、联系我们

对于比赛如有任何疑问,敬请咨询管老师:

15600610081

四、规则

1、比赛时间与计时规则

(1)比赛采取四节制,第一节、第二节为上半场,第三节、第四节为下半场,每节比赛十分钟。若终场出现平分,进行五分钟加时赛。

注:第一轮比赛采取三节制,第一节、第二节为上半场,第三节为下半场,每节比赛十分钟。若终场出现平分,进行五分钟加时赛。

(2)第一与第二节比赛、第三与第四节比赛之间休息3分钟,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采取三节制的比赛,第一节与第二节之间休息3分钟,第二、三节之间休息10分钟。

(3)比赛采取24秒制, 24秒违例技术台鸣哨示意交换球权。攻方8秒过半场,8秒违例技术台鸣哨示意交换球权。

(4)进攻队员在无球或有进攻动作或意图的情况下在三秒区停留时间超过三秒的话被视为进攻三秒,交换球权。

2、犯规

(1)每名队员五次犯规离场,技术犯规与违体犯规均计入总犯规次数,普通犯规中进攻犯规不计入总队制犯规次数,两次违体犯规判离场。

(2)每队每节累计四次犯规。累计达四次后,技术台此队一侧立矿泉水瓶为标志。

3、换人与暂停

(1)每队前三节每节有一次暂停机会,第四节两次暂停机会,每一个决胜期每队多获得一次暂停机会,暂停每次一分钟。

(2)每队换人名额不限,仅在死球状态换人。

(3)换人与暂停均只能由领队或教练向技术台提出(球员直接向技术台提出换人或暂停无效),技术台在死球状态鸣哨向最近一名裁判示意。严禁未经裁判球员自由出入场地。如果替补队员进入场内,第一次予以警告,之后判罚技术犯规。

4、球权

第一节开始采用跳球,未通过跳球获得球权的一方,拥有下一次争球球权或下节发球权。

5、弃权

在预定的比赛开始前15分钟,球队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或不能使5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某队的行为阻碍比赛继续进行;在主裁判员通知后拒绝比赛的。符合以上任一条视为弃权,并判给对方队获胜,且比分为20:0。

6、服装要求

(1)参赛服装要求统一,由各队自行解决。

(2)穿着适于比赛的鞋和袜子,不得佩戴项链、耳环、戒指、钥匙等可能伤害他人的物品上场比赛。

7、赛场纪律与球迷纪律

(1)球员必须无条件尊重裁判判罚,仅每队领队拥有与裁判和技术台沟通的权利。

(2)一旦出现运动员对裁判进行辱骂或人身攻击,裁判员不进行警告,立即终止比赛,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

(3)一旦出现运动员出言顶撞裁判或工作人员,裁判员进行警告,若警告无效,比赛立即终止,取消该队本场比赛成绩。

(4)为保证大家人身安全,球迷或啦啦队应离边线一米以上,底线不允许有球迷,凡攻击裁判或运动员的球迷或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球迷由工作人员劝离。

(5)比赛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开始,领队必须提前五分钟到场,否则视为弃权,比赛开始十分钟后,禁止未到队员的签到和报名。

(6)每场比赛,所有队员必须携带学生证,赛前严格查验学生证,严禁非本队学生上场比赛。

(7)本章程中未规定或未界定清晰的规则所引起的争议,由当值裁判与裁判长现场商议后给出裁决,任何球队及球员必须完全接受;若裁判作出最终判决五分钟后,该球队及球员仍以其它理由及行为拒绝、拖延上场比赛的,无论当时比分状况如何,将直接判该球队本场比赛为负。

 

规则按照FIBA 2016年发布为准,最终解释权及仲裁由主办方及裁判委员会保留。

保险

1.比赛当天的保险为强制购买,队长需保证各队成员(包括队员和替补等)均已购买保险。如队员未参保,需自行承担因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2.保险购买方式:

已经提供信息的队员,我们统一购买同款保险。

未向我们提供购买保险所需信息的队员请通过下方链接购买,并按流程报销。

3.具体购买流程

点击选择购买“基础款”保险,保险起止期为“11月18日零时-11月18日24时”。购买时请勾选“发票”,在第5项保单及发票中按图三方式填写,填写后只需把发送到您邮箱的电子发票截图或将邮件转发给1701213715@sz.pku.edu.cn,即可报销保险费用。

保险购买链接:

http://baoxian.pingan.com/pa18shopnst/era/web/product/shortTermAccident/index.shtml?WT.mc_id=T00-SGPP-ZTC-1&WT.src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