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南燕校友会秘书处(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16

继往开来勤展望,校友工作谱新章。2017年10月15日下午五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南燕校友会)秘书处扩大会议在校友谢清送的律所——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燕校友会副会长、深研院基金会负责人陈云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副主任、南燕校友会秘书长张川,南燕校友会副秘书长、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清送,南燕校友会常务理事、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张凌,南燕校友会常务理事、中信银行红树湾支行行长程乐东,校友会秘书处成员、时间价值信息科技股份公司合伙人王炜,校友会秘书处成员、华堂投资创始合伙人杨毅,古村之友发起人汤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校友办)黄秀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管泽宇以及南燕之家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川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图

牛宏伟副会长先行发言感谢大家风雨中赶来。并提出,希望从今往后的校友会秘书处会议能够创新形式,将会议安排在各校友企业召开,通过开会走到每一家校友的公司企业,每一次大家提出问题共同探讨,校友们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这样既可以实现走访关爱校友的目的,又能同时进行调研了解校友们的需求。

 

牛宏伟副会长发言

随后陈云霞副会长进行发言:她深刻感觉到大家对于服务工作的重视,这对于深圳校友会来说有了非常强大的支撑。一直以来校友会以学校为大本营,开展很多活动并且反映良好。校友们的融合会使未来的力量更强大,与年轻的师弟师妹融为一体增添了新的力量。大家相互帮助共同成长,未来将更加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陈云霞副会长发言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黄秀兰老师向校友会秘书处各位成员介绍工作情况。首先她以平台推送数据的角度对过去一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随后她介绍了未来的校友工作计划,希望通过打造南燕校友会的特色品牌来使其具有高度影响力。

黄秀兰老师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南燕活动以及《北大南燕公益成长故事》的筹备,大家就计划的可行性展开十分积极的讨论,校友们集思广益,为120周年献礼活动与公益活动的开展建立提出很多宝贵建议。首先关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方面牛宏伟副会长先提出改造校友林的项目,同时各位校友均发挥创意想出各式各样具有南燕特色的校庆纪念品,均令人非常期待;随后校友们关于《北大南燕公益成长故事》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探讨。以筹备公益书籍为出发点,各位校友就校友会与公益项目的展开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研讨,关于公益的实践模式和深度广度校友们各抒己见提出各有千秋的实施方案。最终大家一致认为校友会做公益一定要具备创新精神同时脚踏实地的真正办实事,接下来将会进行筹备组的建立工作。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对未来的工作时间部署以及选调生公益项目进行了简单讨论,校友均达成一致意见每学期进行至少三次的秘书处会议,此外鼓励每个秘书处成员均动脑思考开展结合自身所在企业公司相关且具有意义的活动,同时提出将校友会活动集中时间举办,打造南燕校友嘉年华等新的活动理念等。关于选调生公益项目方面,校友们认为将公益项目规模化是势在必行的,考虑将各个地区在做公益的选调生号召起来共同援助共同成长。

本次校友会秘书处扩大会议秉承着进取创新的理念,不仅对过去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略得到的总结,也对未来校友会的工作做了相应规划和部署。校友们在会上畅所欲言提出了大胆的想法后,用小心仔细的方案去求证如何将校友会的品牌打响打亮以及形成一系列的特色活动。

最后,牛宏伟副会长对于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校友会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寄予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