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金融校友返校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09-26

南风送轻语,金秋九月归。2017年9月23日,南燕金融校友返校分享会在在D栋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在之前华为校友返校分享会的良好基础上,本次分享会的校友专业背景更加多元化,同时带来的信息更加深入具体到真正的金融工作细节。根据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30%的南燕学子进入金融领域从事相关工作,其中不仅包括汇丰商学院的同学还有众多跨行到金融领域的学子,本次活动旨在邀请行业前辈传授业内经验以解同学心中种种疑惑。活动当日有我校各个学院学生乃至清华大学深研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南方科技大学同学也前来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由环能17级学生、南燕之家成员杨璐宁同学主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副主任、南燕校友会秘书长张川老师向校友来宾及毕业生致欢迎词,他提到:

非常感谢金融领域内的校友带着经验和爱回来,希望所有南燕校友和学子都能互助成长共同发展,校友会自建院15周年成立以来整理八千多位全日制校友的数据库并将其分类,为将校友资源充分积累而努力,同时希望校友会推出的这种经验交流会,真正让校友之间、应届毕业生和行业前辈之间增加交流。

张川老师致开场词

汇丰商学院12级校友张希朦师兄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任国泰君安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助理董事。最先开始分享的他简单介绍了金融行业的整体概念以及金融机构的特质和能力,同时他还强调了金融行业对于人才的普遍需求要善于沟通、善于整合资源并且能快速作出决策。此外,师兄还对他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总结一定要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张希朦师兄分享

计算机应用技术互联网金融与技术方向在职研究生林之师兄,12年进入中国银行软件中心,从事海外系统开发与业务分析,任产品经理,主要负责海外跨境业务分析与项目管理工作。林师兄的介绍主题为“银行三两事”他对于曾就业单位中国银行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介绍,同时为大家讲解国有制和股份制的区别所在,之后讲到计算机出身的他在银行软件中心的工作日常,以及告诫师弟妹要多做事儿要让自己的闪光点被看到,同时要学会遇到困难自己解决。

林之师兄分享

汇丰商学院15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刘聪师兄,是现任红利圈金融副总裁。历任深圳前海北斗星基金副总裁,有丰富的渠道拓展和机构营销经验的他为大家讲解了金融领域内创业的相关知识,告诫大家创业一定要想清楚商业模式同时要谨慎的选择合伙人团队,此外在工作当中要设置更远的目标,尽可能走到金字塔的顶层。

刘聪师兄分享

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的郎琨师姐,15年入职中信银行,从事公司类业务,包括企业融资、信贷等是分享人中最年轻的一位,师姐诙谐幽默的讲述到自己原来的规划是做一位学识渊博的学科带头人,但是在经历一些想法改变后毅然决然的投身金融领域,师姐鼓励大家零基础并不可怕但是要尽早认识清楚自己的目标,尽早有规划。

郎琨师姐分享

国际法学院2005级法律硕士程乐东师兄2014年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红树湾支行行长至今。毕业九年来,一直在银行工作的他对银行内部各部门运转及职责较为熟悉。师兄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金融体系以及银行内部的体系同时从面试和职业规划角度入手给大家详细介绍。

程乐东师兄分享

精彩的分享之后,师兄师姐们更进一步地热心为同学们解答金融领域的相关问题,分享宝贵的经验与心得,让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对于金融行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师兄师姐们耐心而又风趣的分享赢得阵阵喝彩,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金融行业的从业热情,师兄师姐们和悉心解答了大家关于金融和择业等方面的种种问题。

师兄师姐解答问题

同学提问

本次活动由南燕校友会主办,南燕之家负责承办。分享会前,南燕之家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前对分享会的议题及活动举办的最佳时间等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为使同学们能够真正全方位了解到金融领域的工作,邀请校友时结构上进行了特别设计,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不同毕业学院、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师兄师姐多角度为大家进行分享和介绍,此外南燕之家的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联络和宣传,同时校友们的热情响应共同促成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

大合影

年复一年,南燕的莘莘学子凭借自身在母校的积累深入到各行各业打拼;也许对于所从事的领域了解甚微但是身上的北大精神让他们努力付出后各有所成,如今各行各业的南燕校友满载而归将自己的经验与即将踏入社会领域的新人们倾囊相授,这就是校友力量的体现也是南燕校友会一直奋斗的目标,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校友经验分享!

文:杜依杭

图:邓雪鸿

审稿: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