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大深圳校友会迎新送新活动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
日期:2017-08-22

2017年8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一年一度的迎新送新活动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523教室隆重举行。

   校友齐聚一堂,欢送今年考取北大本科的深圳学子,迎接来深或留深工作的17届北大毕业生,搭建校友间的沟通平台,让广大毕业生和新生感受到母校和校友的亲切关怀。据了解,今年毕业来深或留深工作的校友总人数超过460人,考上北大本科的深圳学子35人。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传伟、孟扬、侯松容、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云霞、副秘书长彭远才、理事王芳、八五级数学系邢宪杰校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秘书长陈云霞主持。       

   活动在各界校友的自由交流中拉开了帷幕,来自高科技、教育、政府部门、金融系统、房地产、互联网、健康医药等行业的深圳校友代表分别与近200名新入职的17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倾情助力年轻人迈好职场第一步。

   八零级校友孟扬师姐和八六级校友彭远才师兄同今年圆梦北大的十余名优秀深圳高中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学习生活的经历,祝愿即将踏上北大路途的深圳学子们能够在博雅塔下、未名湖畔开辟新天地。

   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云霞介绍了校友会及深研院基本情况,倡议在座校友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发扬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随后,各年级各行业的校友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桥梁作用,加强校友之间沟通联系,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

   七七级校友,张传伟师兄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校友会如何从自发零散的艰苦状况发展到如今组织健全的活跃现状,向在座校友们传递了北大融入骨髓的奋进力量。最后张传伟师兄用一首诗朗诵『南方 北方』表达了北大深圳深厚的情谊,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校友。

   八零级校友,孟扬师姐记得80年入学时陈岱孙老先生讲过的两句话:“大学最聪明的是一年级学生、最无知的是四年级学生;没有星期日、只有星期七”,她至今记忆犹新、受益终身,愿与各位校友分享。       

   八五级校友,邢宪杰师兄作为华为公司前副总裁,跟刚进入职场的青年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体会。邢宪杰提出“做一个简单的人,开放的人,主动进化的人”,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校友能够保持专注,能够主动接受和适应新的环境和变化。

   八六级校友,侯松容师兄以“敢想敢做”为主题,提出梦想成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有勇气行动,是否敢大胆去尝试。冒险永远是人生中无可避免的一部分,侯松容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在座校友敢于创造,敢于行动。

   八六级校友,彭远才师兄围绕“平和心,善于爱,适运动,专注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青年校友们用敬畏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情对待自己的岗位,呼吁大家关注由校友会和北大学生发起的几项公益基金会,促进文化和传统的复兴,提倡时间管理,人生管理和自我管理,通过提升自控力和专注度实现自我成长。

   八九级校友,王芳师姐通过展示一段松禾基金会的飞越彩虹合唱团的优美表演,讲述了自己主理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的公益之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递了民族文化之美。随后王芳向大家分享了“成就自己”的简短而精要的感悟,呼吁北大学子要坚持追求“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的学术精神与价值取向,以积极的思考、乐观的心态去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

   这一场北大精神的传承与接力活动在新老校友的热情互动交流中持续,百忙之中的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刘水校友,出差返回深圳即赶赴活动现场,并全程参加了晚上的新老校友自助餐交流,为2017迎新送新活动划下圆满的句号。他希望深圳优秀学子再接再厉,在北大浓郁的人文氛围中争取更好的成绩;祝愿新毕业来深工作的校友能够在深圳这片创新的土地上,创造崭新的人生价值。

图 张瑜、王君、姚大伟

文 李一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