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7-06-30

6月30日下午两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国际法学院108室顺利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校友办老师黄秀兰出席座谈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八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即校友联络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牛宏伟老师就提前到场的毕业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设想。正式开始后,校友办老师黄秀兰首先欢迎大家作为校友会成立以来迎接的第一届毕业生,同时对过去一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成果进行总结。毕业生离开校园的第一天就成为校友,保持与校友和学校的联系不仅对校友的未来发展极其重要,也是弘扬和传递校友精神和校友文化的重要途径。

校友办老师黄秀兰发言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正式成立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陆续推出了南燕优秀毕业生访谈、南燕日历、大学城讲座、校友信息库更新和维护、兴趣类校友活动、双创工作等都是有序开展,深受校友们的喜爱和欢迎。2017年毕业季期间,南燕校友会陆续开展了“时间胶囊”、华为专场交流会等活动,分地区的校友群也陆续建立,实现“校友离校、联系不离校”。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从2017届毕业生开始,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学院招聘校友联络员,同时建立各地区、各行业、各班级的主要联络群,团结和联络校友。校友办老师黄秀兰为毕业生校友介绍了地方联络处、地方分校友会等的基本运作方式,同时也希望联络员们能在校友会和各班级同学中起到桥梁作用,一起推进校友工作。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和老师们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讨论主题包括了:9月在深圳举行分行业的校友活动;秋季招聘和春季招聘期间多安排校友职业类的讲座和分享;举行更多的毕业季活动,如毕业摄影、定向跑等;各校友群的信息保证真实和完整,同时保护校友信息;各地区校友群举行迎新、联络等活动。

师生讨论

热情的讨论和交流结束之后,与会的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入学时,大家从五湖四海来;毕业后,大家到天南地北去。研究生阶段是飞跃的阶段,走出青涩,它赋予了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愿2017届南燕毕业学子带着理想,带着信念,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图文来自 | 邓雪鸿 范馥梅

本期编辑 | 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