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05-23

2017年5月19日下午4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南燕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校友王炜的企业——南山睿园邦孵创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南燕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罗碧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副主任、南燕校友会秘书长张川,校友王炜、谢清送、杨毅、卢邦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王炜校友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南山睿园产业园,并向各位嘉宾介绍自己的企业。

参观结束后,工作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牛宏伟副会长向校友会秘书处各位成员介绍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

牛会长首先介绍了校友办的定位是互助与成长,其主要模式是打造开放和共赢的平台,形成师生联动、校内外互通的形式。他强调,校友工作首先要搭建好框架,这样才能为下一步工作做铺垫。

牛会长还介绍了目前校友办的一些具体工作,如校友信息收集、校友卡制作、校友专访、校友文体活动组织、校友企业参访等。

另外,牛会长还特别提到在校友工作中,南燕之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学生组织。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与会人员共同讨论校友会要打造的特色活动与品牌,大家就计划的可行性展开十分积极的讨论,校友们集思广益,为特色活动与品牌的开展建立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对校友会规范化建设的讨论,牛会长讲到一个组织的健康成长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基础和方向,校友们要按章办事,以公为主,为校友会树立良好的风气。在校友会的建设过程中要做到“列好计划,做好总结;建立公约,树立风气;统一标识,注重宣传;上传下达,协同进步;按章办事,共同规范”这几点,为校友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对之前校友会的工作做了一个总结,也对未来校友会的工作做了相应部署。校友们对校友会的发展都十分关心,对校友会的工作也非常热心。相信南燕校友会的队伍在未来会不断壮大,校友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文:黄赞

图: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