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筑底空间三学生项目参展获好评
日期:2017-05-05 来源:发展办公室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日,由南山区团委主办的“青创南山、智汇世界”青年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相聚一堂分享创新创业的故事,南山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揭牌。

   深圳市团委副书记方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副区长肖辉,南山科技局局长刘石明,南山辖区内有关高校主要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广大青年参加活动并参观了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入驻团队成果展。我院牛宏伟副院长,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罗碧芳,发展办副主任、筑底空间负责人张川出席活动,我院筑底空间三个学生创业团队参展,获得南山区各界人士的称赞。

   饶红蕾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南山形成了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能为创业者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大家的聪明才智能够在这里充分释放。南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加强与区内高校、企业紧密协作,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   

   随后,与会的嘉宾领导为区团委与区内高校、前海梦工厂、科研机构等共同成立的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牛宏伟副院长向南山区团委表示祝贺,鼓励青年人在朝气蓬勃的年龄做最有价值的事情。

   在主题演讲环节,海归创业青年代表、深圳市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山区青联委员汪之涵以“青春南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汪之涵认为,南山的创业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有着完善的电子产业链、本地化优势明显,因此选择回南山创业。入驻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的冼彦杰从背着一个包到成长为一个9人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在随后的初创型项目展示环节,我院筑底空间三个项目获得出席领导及各界人士的称赞。

智能车载重量信息管理与安全监控系统参展

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加倾斜摄影技术参展


筑底空间参展项目简介

项目一: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加倾斜摄影技术,创始合伙人:环能学院秦龙君、牛志远。致力于构建精准的现实实景三维地图,目前处在探索将成果向市场转化的过程。

项目二:智能车载重量信息管理与安全监控系统,创始合伙人:汇丰商学院MBA在校生苗少光、曾凡芳。国内首个(目前唯一)实现货车载重信息实时报备与监控的智能管理系统。2016年获“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项目三:BT学院,创始人:汇丰商学院14级研究生朱立平。BT学院是一家专业的在线职业培训机构,专注于考证职业培训,包括注册会计师考试、PTE、CFA、司法考试等。开启了全新的在线直播+学习社群的教育模式。发展一年多,目前覆盖用户人群近30万,付费学员接近1万人次,成为行业内黑马。曾获南山创业之星2016年赛事二等奖。  

 

   【相关链接】

   56个项目集结国内外高校学生 打造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

   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位于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现有3600平方米的场地使用面积,是南山区团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作为政府、高校、企业、青年创新创业群体的联系枢纽,驿站通过整合资源,为毕业三年内种子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全公益的“1+6”套餐,即:办公场所及创业初期所需的基础服务,其中,基础服务包含跨界交流、法律帮扶、创业培训、沙龙讲座、政策解读、成果推介六大服务,从而帮助大学生个人和团队实现由创新实践到创业项目的转换。

   目前,驿站已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前海管理局(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学院、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名校+政府的优势,整合政府、高校、企业资源,搭建起长期、稳定、全面的对口合作平台,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共同探索一条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战略的可行性道路。

   如何入驻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

   申请条件:1、国内外高校青年创业群体(含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在校和毕业三年内);2、创业项目属于种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