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举办“项目团队—创业导师”双选会
日期:2017-04-27 来源:筑底空间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第一届好项目评选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初选会从报名的28个项目中选出了18个入围决赛。为探讨“项目团队+创业导师辅导”的模式,426日下午,在筑底空间活动室举办了入围项目团队与校友导师面对面的双选会

发展办副主任、筑底空间负责人张川向来宾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双选会是筑底空间好项目评选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目的是在62号好项目决赛评审前,让行业匹配度较高的校友创业者或投资人帮助我们的学生团队完善商业计划书、PPT演讲、指导团队建设等一些初期问题,同时提高初创团队的市场化认知,增加外部交流机会。

本次邀请的嘉宾导师由校友和合作机构两部分组成:时间价值网创始人王炜校友,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谢清送校友、侯振坤校友、段少玉校友,聚英教育创始人江旭初校友,三一集团产业基金明照资本投资总监曹强校友,星河产业集团投资总监孙远汇丰MBA校友,迈迪加科技总经理助理刘晓宇,代表总经理黄锦锋校友参加。合作机构代表有:星河领创天下孵化中心总监王烈,微纳点石天使基金合伙人&微纳点石空间公司联合创始人吴海宁,微纳点石创新空间孵化总监&微纳天使基金合伙人熊红涛,微纳感知计算实验室主任何越文,邦孵创客董事兼总经理卢邦协,十方麟玺创投投资总监杨玲。

问答环节

本次双选会交流方式主要是合作探讨和问答形式,一名导师最多可辅导两个项目,在校生项目最好与创业导师所从事行业或熟悉领域相匹配。通过这种前期的帮扶和资源的整合,真正提高学生们的创业素养,提升综合就业能力,逐步探讨一种“团队建设—双创菁英班—项目研发—校友导师帮扶—入驻空间—公司注册—初期运营—天使轮融资”适合高校学生创业者走向社会的一种新模式。

交流环节

本次活动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到场的11个好项目全部配对成功。接下来一个月,创业导师将与创业团队密切配合,备战第一届好项目决赛。

附:匹配成功的项目与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