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底空间亮相“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分会场活动
日期:2015-10-21 来源:发展办公室

    10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参加了在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分会场启动仪式。
    本次“双创周”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其以北京为主会场、全国7个城市为分会场同时启动。深圳分会场在启动仪式之后举行成果展、创新创业论坛,以及创投接洽会、创客工坊、创客马拉松、项目路演等10余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在本次“双创周”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展示了为在校生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 “筑底空间”,以及“兔展”、“e智车联”、“编玩边学”青少年编程教学实验室等为代表的北大学生创业项目。我校创新创业平台以及学生创业项目得到了深圳市市长许勤、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以及副局长范坤等与会领导的关心、肯定和期望,各项目负责人在和领导的交流中也得到了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创新创业平台:“筑底空间”
   “筑底空间”是由我院发展办、团委、科研处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在校生创新创业平台,旨在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在校生创新创业之大厦夯实底部,打牢基础。为学生打开一扇寻求多样化发展的门,为校友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回馈母校的平台,服务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引领型人才社会需求。

市长许勤(左)与兔展创始人董少灵(右)交流

项目1:“兔展”(创始人董少灵,国际法学院2012级)
    该项目专注于HTML5技术开发,其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3个在校生创始发起,目前团队已有100多人。兔展曾获中国2014年IT好项目、i黑马全国总冠军。在2014年11月-2015年4月份共获得3轮融资。产品有H5页面生成器-兔展、H5游戏广告平台-兔有米、H5传播数据分析产品—斐波那契,致力于以H5技术切入移动传播市场。上线1年的产品H5页面生成器-兔展获得200多万企业用户,90%的五百强用户都是兔展用户,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巨头;产品UV从上线之初的每天500,上升到3000万。
 
项目2:“e智车联”(创始人戴智翔,汇丰商学院2014级)
    创始人戴智翔来自汇丰商学院,他的项目面向商用车运营企业的B2B车联网平台。主要解决商用车在途过程信息交互的难题,让在途交互变得触手可及!
    平台由自行研发的e智车网+车载智能硬件构成。物流出租等企业基于平台开放的接口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与汽车进行文字、语音、视频的交互,实现汽车在途远程可视、实时的信息交互。同时还可接入企业自有信息系统,快速开发特定行业应用,大幅度降低了在途远程交互成本,提高了在途的交互体验。

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右)与“编玩边学”创始人郝祥林(左)交流
 
项目3:“编玩边学”青少年编程教学实验室(创始人郝祥林,环境与能源学院2012级)
    编玩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青少年编程教育”与“教育游戏化”。创始人团队由原北京大学CodePKU核心成员组成,均具备海外留学/工作经历。
    编玩边学致力于“发现并培养下一个比尔•盖茨”,向全国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编程教育、提高民族创新创造力,线下的编程精英教育项目目前备受追捧,线上的编程教育平台正在快速扩张中并已实现盈利。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