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在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北京邀请赛上摘得桂冠
日期:2017-03-09

 

       2017年3月4日,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北京邀请赛在北京仲裁委举行。此次比赛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会青年仲裁员论坛、中国青年仲裁小组共同举行,囊括了国内参加Vis全球赛的传统强校。国际法学院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Vis Vienna代表队获得冠军,Vis East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为Vis Vienna代表队)

(图为Vis East代表队)

       Vis Vienna代表队的带队老师为John H. Aycock,由秦士杰,蔡金兰,郭馨三位同学组成;Vis East代表队的带队老师则为Yi Seul Kim,由陈炜琳、任玥玮、周清文、张瀚文四位同学组成。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循环赛、淘汰赛、和决赛。我院代表队一路破关斩将,除了获得不俗的总成绩,其中蔡金兰(Vis Vienna)和秦士杰(Vis Vienna)还荣获淘汰赛最佳辩手及决赛最佳辩手。

 

(图为秦士杰)

       本次大赛联合国内顶级律师事务所,为参加Vis全球赛的中国大陆队伍提供了指导机会和交流平台。我院的两支代表队Vis Vienna和Vis East分别由来自高伟绅和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负责培训。每年的赛题紧跟国际热点,让来自不同法律体系背景的学生以此展开对话,极具实践意义,比如今年的赛题从一起关于航空器发动机叶片的跨国交易纠纷切入,涉及国际汇率、货币管制、仲裁庭权限、费用担保、委托书效力瑕疵等诸多新颖问题,而这些问题背后一以贯之的则是对合同解释能力的掌握和对仲裁制度的领悟。

 

                                                                    (图为淘汰赛现场)

 

(图为决赛庭审)

       参赛队员秦士杰表示,这次能在与传统强校代表队的对战中夺冠,不仅有赖于带队老师及职业律师的赛前指导和团队的默契合作,更得益于国法严格的大陆法思维模式训练和媲美国外同等质量的英美法教育,从而形成对两大法系的深刻理解。

 

(授奖)

(冠亚军合影留念)

       再次祝贺我院代表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良好,再创佳绩!

 

转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审稿 | 朱春彪

编辑 | 魏子庄、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