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6-12-19

 2016年12月,南国的冬季里,燕园还绽放着四季如春的魅力,遍布世界各地的300多位南燕校友不远万里再聚深圳,一同祝福自己的母校——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日快乐”,也一同庆祝这专属于南燕人的校友会的诞生。

12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南燕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枢,北京大学原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史守旭,北京大学校友办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栾胜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侯松容,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陈云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秦华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事处处长、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吴健生,新材料学院助理院长林海,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国际法学院发展与就业办主任张趁利,培训中心主任潘志然,深研院两办副主任陈娇娇,深研院两办副主任燕山,深研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罗碧芳,深研院发展办副主任张川。大会由2011级人文学院校友李彦仪主持。

大会开始之前,南燕合唱团为各位校友带来精彩的《燕园情》的演唱。

在一波波掌声过后,谭文长书记热情回顾总结了2001年建院以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五载春秋历程,承接北大精神,开拓南燕风格形成了八大学院、14个一级学科、198位专职教师以及国内全新的学生培养模式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围绕北京大学深圳校区的新目标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规划与展望,并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与祝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紧接着牛宏伟副院长以南燕校友会的会徽说起(设计者:10级城规校友韦祉含),向大家正式介绍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工作,以及理事会审核后的章程和校友名单,并组织了全体审议表决,大会一致通过相关决议,校友们再次给予热烈的掌声,对南燕校友会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

相关决议后,校友代表07级商学院经济金融双硕士袁政校友、深研院在校生代表南燕之家在校生主席王博文、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侯松容校友、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枢校友、北京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宇宁老师、南燕校友会名誉会长史守旭教授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共同对南燕15岁生日和南燕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福,并祝愿南燕和南燕校友会能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在新阶段的工作中能再接再厉再谱辉煌。

校友代表袁政,在发言中细细回顾深研院初创以来的点滴变化和感人瞬间,在祝愿南燕校友会和特区一同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勉励在座校友“不忘初衷,不负北大”。

在校生代表王博文,通过其铿锵有力的发言诠释了南燕之家的宗旨目标与近期工作情况,并承诺做好校友与在校生的桥梁,实现“群飞是大雁,单飞是雄鹰”的南燕精神。

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侯松容,首先向深研院专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同在深圳的校友们要将北大的人文情怀与深圳创新创业的特区精神相结合勇攀新高峰。

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枢,用风趣诙谐的语言祝贺“兄弟单位”南燕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并介绍了广东地区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在人数规模、活动质量等令人欣喜的发展情况,并向邀请南燕校友会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为校友们更好地服务。

北京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宇宁,首先对南燕校友会的相关筹备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为深圳特区与北大校友组织的发展壮大感到由衷喜悦,并祝愿南燕校友会为北京大学校友组织带来更多的惊喜与亮点。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史守旭教授,和蔼可亲地从深研院建设时期的工地趣闻讲起,回顾了深研院从婴孩到茁壮青年的成长历程,向所有的深研院师生校友表示感谢,并祝愿北大深研院校友会能与北大深研院一起不断向前。

最后,南燕校友会会长吴云东院士代表理事会发言并宣布南燕校友会正式成立,祝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及所有校友幸福快乐不断向前。

吴云东会长与所有嘉宾在在场校友的鉴证下共同为南燕校友会揭牌。

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此次南燕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南国燕园也将和她的校友会一起迈向新的历史舞台。

附:

满庭芳·贺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院友会成立

作者: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枢先生

南国燕园,镜湖独秀,庆生桃李芬芳。胸怀博雅,德赛意绵长。校友会今成立,倾囊授,画栋雕梁。席前者,莘莘集萃,展翅任心翔。

喜高朋满座,琴箫合奏,曲水流觞。秉守正,再开拓创新章。展望未来华岁,百年计,世纪黉堂。同挥就,并肩携手,共建写辉煌。

 

 

                                 图:沈楠

文:车茂立

策划:南燕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