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绿茵分享快乐 ——记南燕校友会足球俱乐部(拟)第一次活动
日期:2017-03-14 来源:

互助成长、紧密,校内外师生联动是南燕校友会的定位。结合南燕校友会第一届秘书处(扩大)会议的精神,南燕足球俱乐部(拟)是继篮球俱乐部(拟)之后的又一组织摸索,采用校友负责、在校生协助的管理模式,校友、教工和在校生共同参与的组织方式,加强交流,促进大家共同成长,分享快乐与健康。

 

活动简讯

2017311日下午,在南燕校友会的号召和组织下,由南燕教工和在校生足球协会组成的队伍(红队)与各级校友们组成的队伍(绿队)相约南国燕园足球场进行了一场99半场赛事。

前几日淅淅沥沥地飘了几场小雨,直至11日午后空气中还弥漫着的水汽,天色微暗,空气凉爽,对于球员们来说,是个踢球的好天气。在队员们热身运动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场上,既有多年热爱足球运动的本部老校友、也有南燕足球协会的年轻小将,大家都饱含对足球的热情,在绿草如茵的赛场上,冲锋、传球、运球、射门、守门,一系列熟练的脚法让人称赞。赛场上激情飞扬,赛场外喝彩连连。

 

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不仅是校友们切磋球技、增进情谊的机会,也是在校师生与校友们沟通交流、共促健康的开心时刻。

采访实录

81级校友李铭新:这次足球赛校友与教工、在校生进行了一场很好的交流。但我们作为业余球队距离以球会友丶快乐足球的目标还有距离,希望我们不断交流切磋,提高比赛的规则意识和意外风险意识。同时,通过南燕校友会足球俱乐部,形成线上丶场上和场下三种融洽的社交文化,发扬北大人共同情怀。

09级校友李慧坚:重回校园踏上熟悉的绿茵场,与教工、师弟们同场竞技,平均年龄四十岁的我们站在那里,抬眼望去仿佛看到了二十几岁年轻的自己。校友们与在校老师和同学的足球比赛,不仅仅是技术和体能的碰撞,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为了方便校友返校参与活动,建议校友会方面增加到达学校的交通信息。南燕校友会足球队刚刚开始组建,从成员数量和投入热情来说有所欠缺,希望咱俱乐部通过一次次的活动逐步壮大队伍规模,形成成熟的球队管理架构,为喜爱足球运动的校友们提供一个可靠的平台。

 

16级城规汤旭:今天的足球赛大家都踢得很开心,气氛融洽,看到校友队有很多年纪很大的前辈依旧驰骋在绿茵场上,这种热爱足球的精神让我们晚辈很是敬佩!

16级汇丰蒋毅:通过足球比赛这种方式,既可以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快乐,也可以把北大各个年龄段的校友汇聚在一起,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共同参与

为了更好地服务热爱足球的团队,暂定于每周六下午4点于北大足球场举行足球交流活动。足球俱乐部校友牵头人是09级校友李慧坚,在校生协助人员是蒋毅(足球协会会长),教工队是队长李明老师。

欢迎大家加入南燕校友会足球俱乐部(拟),一起运动,共促健康~(由于南燕校友会足球俱乐部(拟)微信群目前人数已超过100,感兴趣的校友可通过联络员蒋毅,被邀请入群。)

 

 

策划 | 南燕之家

图文 | 王娅力

审稿 | 沈楠

编辑 | 魏子庄、苏欣

 

已结束